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吃避孕药例假不来胸胀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正常我应该是10号来例假,但是我8号的时候吃了避孕药,现在都15号了月经也没来,还感觉胸胀,请问医生吃避孕药例假不来胸胀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胡天惠

胡天惠

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

精选回答

吃避孕药例假不来胸胀,是因为避孕药物中含有大量激素,在服用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会快速上升,从而改变子宫内膜的厚度,对女性排卵造成影响,达到避孕效果的同时,也会出现月经推迟、胸胀症状,部分女性还会出现头痛、头晕、乏力、恶心等不适症状。因为紧急避孕药刺激性较强,所以不建议你先作为常规避孕手段,女生在出现例假推迟的现象时,可以到医院妇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用药调理。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