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月经期拉肚子是排寒气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每次一到月经期的时候就会拉肚子,但是平时也不会这样,我想了解一下,月经期间拉肚子是排寒气的吗?

2022-05-17

0
胡天惠

胡天惠

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

精选回答

女性患者在月经期间发生了拉肚子,这种情况并不是俗称的排寒气,月经期间拉肚子,这大部分原因是由于脾胃的虚弱所造成,这属于病理的现象,需要治疗。如果是轻微,可以先考虑不使用药物,另外期间要注意保暖,切忌食用生冷的食物,情绪也不能大起大落,保持心情上的愉悦,大多数情况经过患者自己的调理,可以进行改善,但是不排除严重的现象。如果患者比较严重,伴随着腹痛、腰酸下坠等情况,及时就医治疗,避免病情恶化。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