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来姨妈拉肚子是为什么?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这几个月来月经的时候好像总是腹泻,有时候一天上好多次厕所,我想问问来姨妈拉肚子是为什么?

2022-05-17

0
胡天惠

胡天惠

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

精选回答

女性在月经期经常拉肚子可能是该期间体质较虚弱,免疫力降低,遭受寒冷空气刺激,从而产生腹泻。或者是进食较为寒凉的食物,对肠道产生刺激引起腹泻。月经周期女性体内的内分泌紊乱,容易引起焦虑、紧张等情绪变化,因此会出现腹泻的伴随症状。在月经期没有规范饮食,进食过于刺激的食物,容易对肠道进行较为严重的刺激从而引起腹泻。在经期的女性需要保证饮食结构合理,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改善腹泻的问题。然而部分女性属于阴寒体质,在月经期会出现腹泻加重。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