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为啥一来月经就拉肚子?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自打来了月经过后,每一次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我想了解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胡天惠

胡天惠

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

精选回答

经期女性出现拉肚子的现象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从而促使局部平滑肌功能出现异常有关。除此以外,大量子宫内膜脱落并堆积大子宫内,随着子宫增大,便会对周围组织造成压迫,也会出现排便异常的情况。部分女性由于经期免疫力下降、未注意腹部保暖或摄入刺激性食物等,便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女性可通过局部热敷、按摩或服用益生菌等方式缓解症状;腹泻严重者需要就医静脉输液治疗,避免水电解质紊乱等。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