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坐月子可以开空调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前段时间我刚分娩完,目前正在坐月子,但是最近天气很热,我想知道坐月子可以开空调吗?

2022-05-17

0
胡天惠

胡天惠

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

精选回答

可以适当的开空调,但是不要让空调的温度过低,不要让身体直面空调风,否则可能会导致寒气侵袭您的体内,引发月子病。一般情况下,室内温度保持在二十六度左右即可。如果您长期处于温度过高的环境下,则可能会导致体内的热量无法及时排出,引发产褥期中暑的症状,影响身体的恢复情况。所以建议您在坐月子期间,保持室内的温湿度适宜,近期多休息,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