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42岁绝经正常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今年四十二岁,但是已经绝经了,身边和我差不多大的都还没有绝经,我想问一下42岁绝经正常吗?

2022-05-17

0
胡天惠

胡天惠

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

精选回答

对于正常的女性来说到了40岁以后,会因为激素分泌的情况改变出现围绝经期的现象,从而导致绝经的发生,而正常的情况42岁绝经属于正常情况下的偏早,因为大部分的中国女性绝经年龄一般是在是在45岁到55岁之间的这段时间,而一旦绝经就说明卵巢功能发生衰竭,已经没有正常发育的卵泡。绝经后的女性容易出现出汗、睡眠不佳、骨质疏松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标志着已经进入更年期综合症的阶段,日常放松心情,从而缓解更年期的症状。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