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长期服避孕药的危害有什么?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因为还不想那么早要宝宝,所以一直在服用避孕药,但是怕对身体不好,我想问一下长期服避孕药的危害有什么?

2022-05-17

0
胡天惠

胡天惠

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

精选回答

对于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生会对自身造成极大的损害,而避孕药属于激素类药物,它的运用机制主要是通过扰乱以及抑制体内激素分泌的正常水平,从而控制精子与卵子相结合,来达到抑制怀孕的效果。如果长期服用避孕药,极可能会导致月经失调甚至是不孕等情况的发生。而由于激素长期对卵巢的干扰作用,还会导致卵巢分泌的抑制,长期如此不进行改善治疗,会诱发卵巢囊肿,出现恶心、呕吐、头痛、肥胖等症状。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