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来大姨妈排出血块好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最近姨妈量比较大,还总是排出血块,我不知道是什么现象,请问来大姨妈排出血块好吗?

2022-05-17

0
胡天惠

胡天惠

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

精选回答

一般来姨妈适量流出血块是比较好的。因为月经就是子宫内膜脱落,会有少量的血块流出,一般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血块比较多,伴有出血量大,就可以考虑是可能患有妇科疾病,例如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炎或者是凝血功能障碍。如果患者还出现腹痛,也可能是受到宫寒导致的血瘀症状,可以适当服用益母草颗粒等活血化瘀的药物。平时要注意保暖,注意清淡饮食,适当运动,避免过度劳累,避免受凉。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