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内膜厚怎么办?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姐姐这段时间月经期间经量特别多,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内膜厚。我想了解一下,内膜厚怎么办?

2022-05-17

0
胡天惠

胡天惠

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

精选回答

子宫内膜厚可以用些药物治疗,包括促排卵药物、孕激素类药物。一般对于病情轻微的患者,主要是用些黄体酮肌注治疗。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则是使用甲羟孕酮。如果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就要考虑手术治疗,常见的为刮宫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内膜持续性增生,或者是由癌变的可能,就要进行手术切除子宫治疗。子宫内膜的厚度多数是内源性雌激素增高所致,也与长期没有孕激素拮抗的雌激素刺激、遗传等因素有关。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