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子宫内膜异位症自愈?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这段时间痛经痛的厉害,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有子宫内膜异位症,我想咨询一下这个病能自愈吗?

2022-05-17

0
胡天惠

胡天惠

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

精选回答

子宫内膜异位症可以自愈,这种病指的是子宫内膜到达宫腔以外的地方,与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关,发生率比较高,与育龄期女性卵巢的功能有关。当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雌激素水平在体内逐渐降低,症状也会得到缓解。建议你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过度紧张。日常需要注意休息,不宜过于劳累。如果病情较重,需要去正规医院妇科就诊,避免延误病情,对自身造成巨大的危害。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