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引产痛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现在怀孕已经五个月了,检查出宝宝畸形比较严重,需要引产手术,请问医生引产痛吗?

2022-05-17

1
胡天惠

胡天惠

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

精选回答

引产会有疼痛的感觉。引产时需要服用药物发动宫缩然后进行分娩,与正常生孩子是差不多的,月份越大疼痛的感觉越大。子宫收缩的过程中也会产生疼痛的感觉。如果月份较大的女性可以选择无痛引产的方式进行引产,可以减轻疼痛。在手术前需要进行相应的检查,符合引产手术标准的女性才可以进行引产。引产具有一定的风险,如果没有引产的指征不建议引产。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