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经期可以吃橘子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三天前我大姨妈来了,昨天爸妈从老家带了好多橘子回来,让我多吃点不然很快就坏掉了,请问经期可以吃橘子吗?

2022-05-17

0
胡天惠

胡天惠

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

精选回答

经期可以适量食用橘子,因为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柠檬酸的成分,能够消除女性经期身体疲劳以及具有抗皮肤氧化、美容养颜的功效。但是橘子食用过多会出现上火、胃痛以及经血不畅的情况,所以不建议经期女性食用过多,另外食用橘子时需放温水下浸泡避免过凉。除了橘子之外经期女性还可以适当食用枸杞、红糖生姜、红枣等食物以保持营养均衡,需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熬夜、晚睡。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