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内膜诊刮一年后癌变是什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一年前进行过内膜诊刮手术,那时没有疾病,现在一年后发生了癌变,请问这是什么回事?

2022-05-17

0
胡天惠

胡天惠

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

精选回答

这种情况可能是漏诊了。一般内膜诊刮诊断是否为癌症是比较准确有效的一种方式,通过搔刮一部分子宫内膜来进行病理检查,判断是否有癌症发生,如果诊刮时患者子宫内膜较薄,所以只刮出一点组织,而这部分组织正好表现出非癌变组织的症状,即可能发生漏诊。如果确诊子宫内膜癌要及时根据患者有无生育需求以及具体症状来采取手术治疗,综合制定方案。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