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雌激素低吃什么食物?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之前一直有月经不调的症状。朋友说可能是雌激素低引起的。请问医生雌激素低吃什么食物?

2022-05-17

0
胡天惠

胡天惠

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

精选回答

雌激素低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吃豆制品的食物,如豆浆、豆腐、豆干等。豆制品中含有大豆异黄酮,可以调节激素水平。还需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石榴、橙子等也含有丰富的雌激素食物。如果雌激素水平过低的患者建议使用药物进行治疗,缓解症状。平时注意保持规律的作息,均衡营养,精神压力不要过大,有利于调节内分泌系统,可以促进雌激素的分泌。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