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月经过后瘙痒是什么原因?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在这次月经走了以后,阴部出现了瘙痒症状,我想问问医生月经过后瘙痒是什么原因?

2022-05-17

0
胡天惠

胡天惠

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

精选回答

月经过后瘙痒,考虑可能是因为女性经期长时间佩戴卫生巾,而卫生巾的透气性较差,导致外阴部处于潮湿、闷热的环境,从而出现局部外阴皮肤黏膜出现瘙痒的症状。也可能是因为经血改变内环境,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引发炎症,从而出现阴道瘙痒、分泌物增多并伴有异味的症状。如果女性出现了这种症状,建议去医院妇科进一步检查,明确外阴瘙痒的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