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闭经应该怎么调?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来月经了,朋友都说我这是闭经,让我赶快治疗不然会加重,请问闭经应该怎么调?

2022-05-17

0
胡天惠

胡天惠

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

精选回答

闭经怎么调理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闭经,比如说受到精神因素、肥胖,或受到寒气刺激引起的闭经。平时可以适当外出散散步、逛逛街、听听音乐等缓解精神压力,还可以适当进行减肥,并添加衣物,来缓解闭经的现象。若是服用避孕药物导致的,您需要停药一段时间。若是疾病引起的就需要根据病因进行治疗了,如肿瘤引起的需要进行手术、黄体功能不足导致的可以遵医嘱使用黄体酮进行治疗。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