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女生生孩子到底多痛?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朋友怀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听说生孩子非常痛。我想问一下女生生孩子到底多痛?

2022-05-17

0
王海东

王海东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妇产科

精选回答

女生生孩子是非常疼的。一般医学上会对疼痛进行分级,而生孩子的疼痛是最高的等级,由此可见,生孩子是很疼的。但是现在医学越来越发达,在孕妇生产后为减轻孕妇的痛苦,常常会使用镇痛泵,可以明显减轻疼痛感。也有部分孕妇会选择剖宫产,剖宫产的孕妇在生孩子的时候不会感觉到疼痛,往往是在手术结束后,刀口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一般这个时候给产妇使用止痛药物。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