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刚刚生完孩子没有几天,因为奶水较少,医生让我吃下奶药。我想咨询一下吃下奶药对宝宝有害吗?2022-05-17
0吃下奶药一般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在临床上,选择的下奶药物多数是中成类药物,副作用较小,不会对产妇本身以及宝宝造成负面影响,无需过度担心。如果产妇奶水较少,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鲫鱼汤、乌鸡汤、排骨汤、海带豆腐汤等,都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当上述措施效果不明显时,可以考虑人工喂养。在日常生活中,孕妇也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避免摄入辛辣刺激的食物。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