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生完宝宝两个月来月经正常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生完宝宝后隔了两个月左右才来月经,我担心是月经不调引起的,请问像我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吗?

2022-05-17

0
王海东

王海东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妇产科

精选回答

产后两个月才来月经也算是正常现象,不必担心。因为每个女性生过宝宝之后来月经的时间都存在一定差异,跟本身的体质、哺乳期长短、产妇的年龄及卵巢功能的恢复能力都有关系,有的人甚至可能会等到哺乳期结束之后才会有月经来潮现象,此时要注意观察出血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味等。来月经之后,应注意禁止同房,辛辣刺激刺激类的食物都不能吃,还要注意保暖。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