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来月经好多血块是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这几个月来月经的时候总是有很多的血块,且肚子有隐隐的疼痛感,请问来月经好多血块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王海东

王海东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妇产科

精选回答

来月经好多血块可能是因为患者平时不注意合理饮食,经常食用生冷寒凉的食物,或是不注意保暖,导致宫寒,造成血块增多的情况;也可能是因为患者存在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等妇科疾病,导致机体的经血量增多,排出速度过快,使经血中的纤维蛋白溶酶对纤维蛋白无法及时起到溶解的作用,从而引起血块的情况。月经期的女性平时需注意个人卫生,保持阴部的清洁干燥。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