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拍过x片多久可以要孩子?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今天刚拍过x片,过段时间想备孕要孩子,所以我想咨询一下拍过x片多久可以要孩子?

2022-05-17

0
王海东

王海东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妇产科

精选回答

一般建议拍过x光后三个月或者半年之后再正常备孕。因为x光会对人体造成辐射,且此类辐射在人体内残留三个月左右才会逐渐消失,所以为了避免胎儿出现畸形或者造血系统障碍以及神经系统缺陷,应在拍过x光后三个月再正常备孕。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半年后再正常备孕。此外,备孕前需到医院进行孕前检查,明确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免对胎儿或者自身造成不良影响。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