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做nt宝宝一直趴着怎么办?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现在怀孕12周了,今天上午去医院做nt检查,但是宝宝一直趴着,看不清面部,我想知道应该怎么办?

2022-05-17

0
王海东

王海东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妇产科

精选回答

如果在做nt检查时发现宝宝一直趴着,可以适当起身活动,比如散步或爬楼梯,从而使胎儿的姿势发生变化;也可以少量进餐,促进胎儿运动,有助于检查的进一步完善,可以提高检查的准确率。如果通过以上处理,胎儿的体位还是没有发生改变,也可以择日进行nt检查,不会有太大影响。nt检查主要是用于评估胎儿是否有可能患有唐氏综合征的一种方法,如有异常则需要进一步做羊水穿刺或无创DNA等检查。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