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坐月子出汗好还是不出汗好?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最近正在坐月子,发现自己身上总是会出很多的汗,我想问问坐月子出汗好还是不出汗好?

2022-05-17

0
王海东

王海东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妇产科

精选回答

出汗或不出汗都有可能是正常的表现,所以无法评判其好坏,而且是否会出汗也并不受自身控制。从中医角度分析,产后出汗是身体气血亏虚的一种表现,因为体内的气不足便会无法正常固摄体液,引起多汗、尿频等情况,部分体质较强的人群产后可能不会有很明显的多汗。产后出汗属于正常情况,女性也不需要过于紧张,出汗有助于体内代谢废物的排出,休息一段时间后便会恢复正常;期间可以适当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的食物,补充气血。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