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孕八个月烧心吃啥缓解?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现在怀孕有八个月的时间了,这两天总是感觉有点烧心,请问一下孕八个月烧心吃啥缓解?

2022-05-17

0
王海东

王海东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妇产科

精选回答

当孕妇出现烧心的症状的时可以通过喝热水缓解不适,也可以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例如梨子、猕猴桃、柚子、苹果、香蕉、黑木耳、山药等等,饮食上尽量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例如小米粥、玉米粥、南瓜粥、薏米粥等,还可以喝点酸奶或者是蜂蜜水,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必要的时候可以遵医嘱服用药物,此时主要以休息为主。其次,烧心一般就是指胃部或是胸骨后出现烧灼感,主要是因为暴饮暴食而引起的,或者是上消化道疾病所致,与精神因素也有一定的关系。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