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痉挛式胎动是缺氧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目前正处于孕期,近段时间,我总是感觉自己的腹部有痉挛式胎动的症状。请问这是因为胎儿缺氧吗?

2022-05-17

0
王海东

王海东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妇产科

精选回答

出现痉挛式胎动的症状可能是体内胎儿缺氧所致,但是并不具备绝对性。胎动属于一种主观感受,由于胎儿在子宫内会产生一定的活动,所以偶尔胎动幅度较大,例如孕妇感觉腹部有痉挛症状,属于正常的现象,一般无需对其进行特殊处理。但是若是频繁出现此种症状,可能是因为胎儿宫内缺氧所致,此时胎动次数也会明显增多。最好及时给孕妇进行吸氧治疗,否则容易导致胎儿死于宫腔内。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