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葡萄胎化疗痛苦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今天在医院检查出葡萄胎,医生说是需要做化疗,担心会影响身体健康,请问葡萄胎化疗痛苦吗?

2022-05-17

0
王海东

王海东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妇产科

精选回答

葡萄胎化疗会有痛苦感。检查出葡萄胎后需要通过化疗的方法控制病情,以免发展成绒癌。而化疗需要使用化学药物,大部分化疗药存在副作用,使用后会对患者胃肠功能造成影响,从而出现腹胀、腹泻、便秘等症状,而且还会抑制骨髓功能,导致患者体内白细胞降低,影响身体免疫力,并容易出现贫血、脱发等症状。所以化疗结束后要调整好生活饮食习惯,并可以遵医嘱服用升白药物,降低痛苦。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