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肚子不舒服老是放屁是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这几天肚子一直都不舒服,还经常放屁,想问一下肚子不舒服老是放屁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患者出现肚子不舒服还老是放屁的情况,可能是由于消化系统出现紊乱引起。当患者出现消化不良或者腹部受到凉风的侵袭等,都会出现肚子不舒服的情况。而人体一旦出现消化不良,就会使食物大量堆积在胃肠道内,从而被逐渐腐蚀和吸收,造成大量的气体,再从肛门排出体外,造成经常放屁的情况。如果患者平时的卫生和饮食习惯较差,食用了不干净的食物,也会引起肚子不舒服和经常放屁的情况。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