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老是放响屁是什么原因?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这几天经常会放响屁,但是我最近又没有吃萝卜,想问一下老是放响屁是什么原因?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患者出现经常放响屁的情况,首先需要考虑是否食用了过多的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例如豆类、萝卜、红薯等。这些食物一旦食用过量,就会在人体内产生大量的气体,而这些食物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会促进肠道蠕动进而增加人体的排气量。此外,当人体的消化系统发生紊乱,就会影响到肠道的正常功能,从而使气体迅速排出,导致人体经常出现放响屁的情况。另外也不排除患者存在肠道炎症的可能。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