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为什么做胃镜要活检?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最近感觉肠胃有点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所要做胃镜,检查的时候又要做活检,请问为什么做胃镜要活检?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做胃镜的时候进一步进行活检是消化科比较常见的检查方法,主要是用来检查胃黏膜是否存在病变的,如糜烂、溃疡或占位病变等,还可以用来诊断是否感染幽门螺杆菌,在通过检查明确病因后才好对症治疗,所以若怀疑胃黏膜存在病变是很有必要做下胃镜活检的。之后根据检查结果治疗,如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以通过四联疗法治疗,若是胃溃疡可以使用胃粘膜保护剂、胃酸抑制剂等药物。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