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一天放很多屁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今天一天放了很多屁,而且上班时间,总是觉得有点尴尬,想问一下医生这种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经常出现排气的现象,这种情况多考虑和饮食不当引起的消化不良有关,比如一次性进食过多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洋葱、萝卜、红薯以及豆类等,食物堆积在胃肠道内,不能及时消化与吸收,所以就会产生大量的气体,导致患者排气次数变多。另外,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同时还会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或者多潘立酮片,促进胃动力,从而缓解不适症状。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