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一喝冰的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最近我很喜欢吃冰的食物,但是我却发现,自己只要一喝冰的,就会拉肚子,我想问问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喝冰的就拉肚子,是因为摄入冷食后,对胃肠粘膜造成刺激,从而容易导致胃肠蠕动速度加快,并且损伤胃肠道,产生腹泻症状。本身习惯吃冷食,就属于不当的饮食习惯。但是,如果只是少量吃冰的食物,身体还是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则可能是由于存在脾胃虚弱的情况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患有肠炎、肠易激综合征等疾病造成的,这种情况下,患者可以至医院进行肠镜等检查,对症进行治疗。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