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总是打嗝胃部不舒服是什么原因?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近期总是会出现打嗝的症状,并且感觉自己的胃部不舒服,也没有什么进食欲望,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首先,可能是因为近期进食很多易产气的食物引起的,例如黄豆、豆浆、碳酸饮料、白萝卜等,所以导致胃肠道内积攒过多的气体,引发打嗝症状。其次,可能是由于胃肠功能存在紊乱的现象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肠道菌群紊乱所致。另外,也不排除是因为目前患有反流性食管炎等疾病造成的。近期可以至医院进行胃肠镜等检查,从而可以找出具体的致病因,方便对症采取治疗措施。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