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胃不好能吃巧克力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的胃功能一直都不是很好,所以医生让我在平时要注意调整自身的饮食习惯,最近我想吃巧克力,我比较关心的是胃不好能吃巧克力吗?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一般不建议胃不好的患者进食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中存在大量的可可等成分,进食之后容易对胃部造成刺激,使胃酸的分泌量增多,从而可能会引发腹部有灼烧感等症状,对胃部功能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其次,进食巧克力还容易抑制胃肠蠕动,并且会使食道括约肌放松,这样就很容易使您的胃酸反流到食管,引发食管炎等疾病。建议平时保持饮食的清淡、易消化、健康。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