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土豆冒一点芽还能吃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今天早上发现我买的土豆上长了一点芽,所以我想咨询一下医生,土豆冒一点芽还能吃吗?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土豆在发芽后就不建议继续食用,因为土豆发芽后其中含有的龙葵素含量会大大增加,在食用后容易引起咳嗽、恶心、精神萎靡、呼吸急促、呕吐等食物中毒的症状,还会增加胃肠道炎症的患病几率。建议男性在日常生活中食用新鲜的、没有发芽的土豆,在吃土豆时也要注意适量,适量食用可以起到调节血压、补充人体所需能量、促进胃肠道蠕动、清除自由基等功效,对于消化不良的症状也可以起到缓解作用。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