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中午吃完饭后我就出现了腹部胀气的症状,我想咨询一下医生腹部胀气是什么原因?2022-05-17
0腹部胀气首先考虑是女性食用过多红薯、黄豆等易产气食物,食物发酵过程中产生大量气体,或者是用餐速度过快,在吃饭时说话,导致大量气体被吞入腹中所引起。其次考虑是女性存在胃肠功能紊乱、胃炎等病症因素引起。如果是生理性因素引起,女性要先调整饮食,避免大量食用易产气食物,其次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注意细嚼慢咽,在出现胀气症状时,也可以通过适量饮水,对腹部进行热敷等方式缓解。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