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便秘用什么办法好?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这两天有点便秘,妈妈让我暂时不要服用药物治疗,想请问一下便秘用什么办法好?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患者出现便秘的情况,首先可以通过食疗来调理,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例如香蕉、苹果、菠菜、青菜或者是芹菜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提高肠胃的蠕动能力,从而改善便秘的症状。如果便秘的情况严重,患者就需要通过药物来调理,可以服用麻仁软胶囊、大山楂丸或者是复方芦荟胶囊等药物,必要时也可以外用开塞露,能够软化大便,不过患者要注意不能频繁使用开塞露,会产生依赖性。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