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老是放屁但是不臭是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最近老是放屁,但是放出来的屁是不臭的,想咨询下老是放屁但是不臭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老是放屁但是不臭,首先考虑饮食因素,例如爱吃易产气的食物、饮食过快等,患者动物肠道内会产生大量的气体,就会导致排气增多,但是不臭。其次也有可能是患者的肠功能障碍或者是肠道菌群失调造成的,患者还会伴有消化不良的症状。建议:您一定要规律饮食,避免进食豆制品等易产气的食物,如果是肠道菌群失调,可以口服乳酸菌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注意清淡饮食。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