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经常觉得恶心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最近总是会出现恶心的感觉,之前没有出现过这种现象,有点儿难受,我想知道经常觉得恶心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总是会出现恶心的现象,考虑是由于胃糜烂、胃息肉或胃癌等疾病导致幽门狭窄或梗阻引起的,如果患有胃炎、胃溃疡也会出现这种现象;还考虑是由于高血压、肾功能不全等疾病所致,如果存在植物神经紊乱,也会导致经常恶心的表现。此外育龄期的女性还可能是由于怀孕引起的。在出现恶心的现象后,及时去医院的消化内科进行胃镜、血常规等检查。当确诊为胃炎后,遵医嘱使用胃黏膜保护剂等药物积极治疗。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