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吃萝卜为什么会多放屁?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刚才吃了一根萝卜,导致我现在一直在放屁,所以我就想问问吃萝卜为什么会多放屁呢?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因为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等物质,它能够起到促进消化、加快胃肠蠕动、顺气消食的作用,并且在消化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甲烷气体,而这些甲烷气体就会顺着肠道排出体外,出现发屁的情况。同时还可以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萝卜还有助于提高人体的抵抗力,起到美容养颜、降血脂、降血糖以及抗肿瘤的功效。但是每次吃白萝卜的时候,控制食量,不然大量的排气会给生活带来不便。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