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最近排气排的比较频繁,我自己都感觉有点不正常,想咨询放屁多是好事还是坏事?2022-05-17
0排气的次数过多本身无所谓好坏,仅是人体自我调节的一种生理行为。一般是由于患者暴饮暴食且伴有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导致。进食饮水过多导致胃内容物超出正常容积,且稀释胃酸影响消化,故胃内容物在胃部充分发酵产气。兼之肠胃蠕动不利,可导致气体蓄积,后续可出现密集性排气行为。建议患者调整进食量及饮食结构,也可适当服用健胃消食片等促消化药物及西沙比利等促动力药物缓解此类症状。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