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为什么早上吃饭恶心?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这两天早上一吃饭就会感觉特别的恶心甚至想吐,想请问一下为什么早上吃饭会恶心?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若是女性患者首先考虑怀孕,部分女性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等早孕反应,主要是因为体内激素水平升高而引起的症状,尤其早上起床吃完早饭后较为明显。另外还考虑患者存在疾病因素,临床上常见于消化不良、慢性胃炎、胃溃疡、肝炎、胆囊炎等疾病,使胃肠道功能出现紊乱,从而引起恶心呕吐的症状。患者可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即可缓解症状。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