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老是放屁还很臭是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最近几天老是放屁,总是想上厕所,而且老是放屁,放出来的屁还很臭,想问一下老是放屁还很臭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老是放屁还很臭,可能是吃的太饱或者消化不好导致的,建议口服保和丸消食,平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少吃肉,多按摩腹部,可以在一定程度改善症状。如果老是放臭屁,同时还伴有大便次数增多、排便困难、或者大便不成形等情况,可能是胃肠道疾病引起的,建议尽快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明确病因之后,配合医生治疗。在此期间要注意吃容易消化的食物,禁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