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吃辣椒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比较喜欢吃辣,但最近几天每次在吃完辣椒后我就会出现腹泻的症状,请问吃辣椒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吃辣椒就拉肚子一般是因为辣椒中含有辣椒素,在食用后会对肠胃造成刺激,会出现胃酸分泌增多、肠胃蠕动加快等现象,而且还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就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症状,而且部分患者本身肠胃就可能存在消化不良、胃炎等疾病,再受到刺激,也容易出现腹泻现象。在拉肚子的时候要禁食辣椒,可以多喝水,并遵医嘱使用蒙脱石散止泻,若是伴有肠胃疾病在确诊后也可以对症治疗。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