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食物中毒后吃点什么好?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今天吃饭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突然感觉肚子痛,去检查说是食物中毒,请问食物中毒后吃点什么好?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食物中毒在患病后是建议什么都不食用的,以免食物进入体内加重中毒现象。若是轻度的中毒肠胃有自我恢复功能,一般可以慢慢自愈,所以不用特别处理,主要是中毒后禁食。若是中重度中毒,并伴有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就需要入院检查,然后遵医嘱通过静脉补液、消炎、保护胃黏膜等进行治疗,必要的时候还可以通过灌肠、洗胃等方法处理。在病情恢复后可以吃点保护胃黏膜的食物,如山药粥、南瓜粥等调理。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