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偶尔拉肚子是排毒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最近一段时间我偶尔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听人说这是排毒的现象。想问一下偶尔拉肚子是排毒吗?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拉肚子不能起到排毒的作用。在临床上,如果患者出现拉肚子的情况,通常都是由于肠道受到了细菌或者病毒的感染引起。如果患者平时的饮食习惯较差,经常食用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出现腹泻的症状。如果患者平时不注重保暖,导致寒气侵入人体,也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同时也不排除患者消化能力较差的可能。而人体的排毒主要是通过新陈代谢等方式进行,拉肚子并不能带走胃肠道内的毒素。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