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肠子里有气是什么原因?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最近没事干,每天吃完饭就躺在床上玩游戏,今天感觉肠子里有气不舒服,请问肠子里有气是什么原因?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肠子里有气在医学上称为肠胀气,引起肠胀气的原因有很多,如吃了饭就躺床上,就可能消化不良,使胃肠道不通畅,气体集聚于胃肠道,从而引起肠胀气。此外,也可能是由于身体发生了器质性病变导致肠胀气。如胃肠疾病:胃炎、肠梗阻、肠结核等,肝、胆、胰腺疾病:肝炎、胆结石、胰腺炎等疾病,都会引起肠胀气。建议肠胀气的患者平时多喝热水,多运动以助消化。饮食宜清淡,多吃蔬菜水果。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