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血淀粉酶高是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出现了腹痛的症状,去医院检查,结果是血淀粉酶高,想请问一下血淀粉酶高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患者出现血淀粉酶高的情况,一般是提示机体患有器质性病变的情况,最常见的就是胰腺病变,例如胰腺炎、胰腺癌等。其次还要考虑肠道疾病的可能性,例如肠梗阻。如果患者疼痛的部位是在右上腹,也不能排除胆囊炎的可能性。建议:您应该在医院结合做个胰腺彩超、肝胆彩超等检查,明确具体的原因,如果是胰腺炎的原因,需要服用广谱抗生素,同时还要给予营养支持。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