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胃胀恶心想吐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最近一阵子,经常会出现胃胀,甚至是恶心想吐的症状,所以我想问问胃涨恶心想吐怎么回事呢?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引起的:第一、如果暴饮暴食、食用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过冷、过热的食物,就会对胃肠黏膜产生刺激,出现腹胀、恶心、呕吐的症状。第二、如果有胃肠消化不良的情况,是不能将吃入的食物进行消化、吸收的,这样就会导致食物在体内大量积滞、过度发酵,产生大量气体,导致腹胀、恶心反胃的情况。第三、食用过多易产气的食物,也会出现该症状。第四、患有胃肠道疾病,也会出现腹部疼痛、胀满的症状。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