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为啥一到晚上就放屁?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到了晚上我就会放屁,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我想知道为啥一到晚上就放屁?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导致患者晚上放屁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以下几点。一是患者穿的衣物过少,或者吹了冷风,导致患者着凉引起的。二是患者近期肠胃虚弱,发生消化不良引起的。三是晚上吃了过多的红薯,芋头等富含淀粉的食物引起的。四是患者用餐的时候速度过快,吞咽了过多的空气引起的。建议患者平时用餐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平时也要做好保暖措施,避免着凉生病。要合理膳食,保证营养的全面摄入。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