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胃痛可以吃面包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今天早上起床后一直觉得胃疼,着急去上班也懒得做饭吃,拿了一个面包吃,结果发现胃难受的厉害了,我想问问胃疼能吃面包吗?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建议胃痛最好不要吃面包。因为面包是由小苏打和面粉做成的,而面粉会引起腹胀和酸胀症状,同时发酵的小苏打很容易变成弱酸,胃在酸性环境下容易溃疡,胃酸分泌过多等。面包中通常会添加糖分或者是巧克力等,对胃黏膜都会造成很大的刺激性,所以吃面包会加重胃痛的症状。胃痛时,建议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流质食物,比如小米粥等,不要吃任何酸辣刺激性的食物和寒凉性的食物,必要时可以吃一点胃药缓解疼痛的症状。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